三木木

天选干饭人

【达达利亚x你】当你是远嫁的公主,他是迎娶你的异国王侯

你不等于旅行者不等于荧

古风pa

内含达达利亚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,该更衣了。”你愁绪渺渺,今日就该换下喜庆的婚服,换上异国的服饰了。


  那是一个很寒冷的国家,冬日总被大雪覆盖。


  因为忧心冬日大雪封路,又怕夜长梦多,初秋异国求娶公主,这是关系国家安宁的大事。


  秋叶红遍帝京之秋,你已然匆匆出嫁。

你本并非皇帝的女儿,自幼父母战死沙场,被养在太后身边,常伴她左右。太后总说:“你这样温柔的女儿,日后总要好好相看人家,免得被人欺负了去。”


  可你知道你并不温柔,这宫中凶险,你年纪小也只能示弱求太后庇护。你总盼着长大,只要长大了,求了恩典自立女户,收拢父亲母亲留下的残部,父母本也留了些私产给你,日子倒也逍遥。


  然而.....一场赐婚,美梦已然成为泡影。皇帝不忍心唯一的女儿离开,你身份尊贵,又养在宫中,他便顺水推舟将你封为公主,远嫁异国。


  你抬首侧面望去,屏风上悬着雪山狐狸精心剪裁出的袄子,遍体纯白没有一丝杂色,那是异国送来的婚服,他们的风俗并不着红衣成婚,而是着白色,拜神明证天地。


  他们待你并没有懈怠,但终究是异国他乡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“公主!”你听到一个男声正隔着马车窗唤你,夹杂着马啾啾风瑟瑟。


  你并不羞涩,你知道他们天性豪放,并不拘束礼节,便拉开窗户向外看去,是那位达达利亚。


  你见过他,当日他随使团进京,宴会上你借口外出,坐在花园里透透气,却见一颗饱满多汁的葡萄掉在你的裙摆上。


  你抬头,一个男子从假山上翻身而下。


  男人笑得很开心,让你想起曾经见过的小狐狸。你不欲与他多交流,为他指了回去的路就匆匆离开。


  偏偏他神出鬼没,你总时不时能遇上他,你在教场百步穿杨他不知从哪里窜出来叫好,你生怕旁人因此对你侧目,偷偷瞪了他一眼,却被他缠上,“姐姐也教我射箭好不好?”


  他明明是射箭高手,旁人不知,你可是特地打听过!但谁能拒绝那双蓝色的眼睛,你到底晚上写了些射箭的心得差宫女送给他,最后恼怒地附上一句,“不许随便叫我姐姐!”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“随便叫别人姐姐也不行!”


  然而他今日似乎又忘记了你的话,他一袭白衣分外俊俏,却对你说:“姐姐,我来娶你了。”


  你不禁泪盈于睫,居然是他.....


  原来要与你携手一生的,居然是他.....


  使团离开前,他托人送了你平安扣,你本以为是彼此珍重的道别,从此山高水阔愿安。


  今日想来或许指的是——我心安处。



彩蛋:你们婚后便落雪了,两人相约明年春日打马草原驰骋。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