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木

天选干饭人

【钟离x你】当你登基为帝后,出游偶遇你的神明

你不等于荧不等于旅行者

古风pa

内含钟离




  泰安二年冬,微雪。


  今年冬天算是个安宁的,送上的奏章无非是些吹毛求疵的劝谏、称颂功德的套话,没什么值得忧心的。


  你难得起了性子,想去看看绿萼庭的梅花。往年你最爱看,登基后比不得从前,久不闻暗香。


  自你幼时,冬日总能闻得那人身上暗暗的梅香。


  他向来爱享受生活,品最好的茶,养的黄鹂金丝笼子都不知价值几何。“你既是要做最至高无上的存在,就别让自己过得太苦。”


  你总记得他的话。


  国破家亡的时候,是他救了你。你是先帝的第三个女儿,父亲并不宠爱你,前面有两个皇兄,这皇帝位置本来怎么都不该你坐。偏偏父亲是能当守成之君,匈奴虎视眈眈,佞臣当道,一场大火便毁了皇宫。


  你听了奶娘的消息扮成宫女逃亡,雨下得那么大,背后是可怕的厮杀声怒吼声,利刃穿透血肉的声音你一辈子也忘不了。


  “前面还有个小妞,别把她放跑了,可汗有令!血洗皇宫上下!”


  你的心凉了半截,只能一直跑,“有谁来救救我!如果真的有神明,请救救我!我愿用所有一切来换!”


  你怎么也没想到,这段痛苦的话语居然真的引来了神明。


  这位从云间入凡的神明,并不孤高狂妄。他出现在你身前,你惊恐地抬起头,只能见到他微凉的金色眼眸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你将思绪从往昔收回,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但偶尔还会想起那天。


  自你登基以后,钟离师傅便离开了,“之前未曾离开,本是担忧你能否顺利接任大统。”


  “既然皆安,我亦自当离开了。”你没有向他乞求,他是神,你是君,你不可能随他云游四方。


  而他愿不愿意呆在皇宫里......应当是不愿的吧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绿萼蕊心微金,百步外暗香浮动。


  你挥退众人,独自漫步于此间天堂。


  “若是钟离师傅在此,怕是会说句......”


  “说句什么?”


  你惊喜转头,熟悉的身影自白玉拱桥后闲步而来。


  你泛起狡黠的笑容,“.....天寒日暮倚修竹,初见仙人萼绿华。”


  “哈哈,今日你倒编排起我了。”


  “师傅。”你忍不住疾步上前抱住他,“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
  你感受到他温热的手掌拂过你的脊背,你抱他抱得更紧了。



  彩蛋:你巧舌如簧将他带回宫小住几日,想让他知道你的爱,他却似乎并不开窍,却有人意外点醒了钟离以及之后。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4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