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木

天选干饭人

【钟离x你】当你是求仙的宫女,他是应劫而来的帝王

你不等于荧不等于旅行者

修仙pa

内含钟离



  建康四年春,正是春色关不住的时候,你偶遇闲逛的帝王。


  宫里规矩多,你垂眸等着帝王离开,却不想那双描摹难画的鞋子,停在了你面前。


  “不错,你确实有仙骨。”你听他这么说,内心几乎不可抑制地狂喜,但宫中多年的打磨让你维持着恭敬的姿态,不偏不倚。“既然你有仙缘,也有向道之心,那明日去塔中等我。”


  帝王渐渐远去了,你晃了晃身子,不失礼仪地快步回去。


  修仙!大道!这些竟然不再是遥远的梦想!


  你欣喜若狂!当年选择侍奉前国师、现在的帝王这一步棋真是走对了。


  当年诸恶作祟,皇帝昏庸,天下生灵涂炭,是在塔中清修五百百余年的国师破关而出,连斩十二大妖,也包括当时的帝王。


  整个皇室几乎被妖怪吃空了,它们披上人皮耀武扬威,稍有不合心意的便吃了。那一日,血染红了皇宫台前的龙珠。


  人们纷纷跪下乞求国师,皇室早已失了民心,如今内忧外患,如果无人扶持大厦将倾的国家,恐怕战乱在所难免。


  国师叹了口气,他说:“吾名钟离,五百年前应劫而来,皇室多有礼待,理应偿还。如今既无正统,妖邪未清,便暂时称帝,等真龙再次历劫归位之时,还政于帝。”


  第二天很快到来,宫中常以“帝君”代指帝王,以示其并非凡人,而为仙人。


  “帝君。”你恭敬摆首,以礼待他,但非对君王之礼。


  帝君非凡人,寻常帝王礼只会让他觉得迂腐。


  帝君修炼多年,外表如青年人一般俊明,是多少人梦里深闺人,但你深知不可妄动凡心,不然一切都会化为乌有。


  “伸手,我先看看你的根骨。”帝君的手微凉,你赶紧到一股暖流顺着经脉在体内流转,你侧耳听去他的教导。


  .....


  钟离安抚一样地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在我面前,不必如以前那般拘谨。求仙问道,便是与天斗与人斗,超脱凡俗,寿比于天,只需心有乾坤,清明本心,其他虚礼都可弃,这是你要学的第一课,修仙——亦是修心。”


  你铭记于心,抬首望去,心中亦是涌起许多豪情起来——你已筑基了。


  当年在国师塔,你便一心修炼,只是那些灵气当时无人引导,便只是改善了些体质,现在有了心法,自然比旁人速度快得多。


  仙凡魔,以后便是你的世界了。


  你快步走上前去,“钟离大人,那么今日便先到如此吧,三日后待我筑基稳固,再向钟离大人讨教。”


  看着他满意的眼神,你知道,你的所悟过关了。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:你并不与钟离执着于虚礼,之后你便放了本性,闲来无事带他出宫游玩,似乎有什么改变了。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